苇草鸭子

假如给国家们放三天假 1

第一章短打

啰嗦半天也没进入正题

性感老王在线跨服聊天




“我并不明白您的意思,主席。”

王耀站在办公桌前,难得露出了一点疑惑的模样。主席看惯了他一副淡漠的样子,这时候看见他露出这样的神情来,也露出了一点笑意。年轻人的身量和孩子似的脸庞,总让他心里酝酿着慈父般无声的感情。他爱他,正如他爱这个并不完美的国家。

“我想,这句话不难理解。祖国。”主席温声说,他敲敲桌子——那是橡木做的,发出了沉闷的一下一下的响声,“‘放个假。’三个字。那么复杂的法律文件你都看得懂,这三个字你总不会理解不了吧?”

“不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就这样吧,今天晚上让小京送你回家。从明天开始,好好修一个小短假。”

王京打开了大门,但王耀还在急急地解释,“不,主席,我想……”

门关上了,王耀哑声站在门前,说了一半的话说也不是,咽也不是。好在对方为他解了围。

“放心吧,这是各个国家所共同做的决定。要是实在不放心,你可以去问问别人。”

国际决定?

王耀坐上车时还有点晕头转脑。

什么国际决定?联合国会议是让你们来说这些事的吗?

王耀头一次觉得,他有点跟不上时代的步伐。


 

为了确保明天不会因为旷工而加班三天。王耀还是给“别人”打了电话。他第一个就打给了俄罗斯。

“Здравствыйте?”(你好?)

“喂,是我,中国。”

“啊。有什么事吗?”

王耀的私人手机没电了,他只能用公用电话打给对方。两个人客客气气地寒暄了足足三分钟,才开始切入正题。

“那个,伊万。你明天上班吗?”

伊万本来接到一个陌生的跨国电话就已经足够惊讶了,被王耀这么一问,他更是吃惊不少。王耀听见椅子向后滑的声音,一直断断续续持续的写字声也停下来了。此刻伊万一定板着一张脸,王耀想,他大概会觉得我被阿尔肥折腾出神经病了。

呵,阿尔弗雷德,王耀冷笑一声。

对面的伊万迟迟不回话,王耀稍稍有点疑惑,他尝试性的喂了几声,但都不见人回应。“真被我吓傻了?不应该啊,我们五一不是也放假吗?”王耀偏过身够了够沙发上的手机——太棒了,可以开机了。于是他给伊万发了几个大大的问号,末了还加上几个字:干啥去了,电话费很贵的知不知道?

果不其然,那边响起“嘀嘀”两声,紧接着伊万的声音就响起来了。他犹犹豫豫“恩”了两声,弄得王耀一头雾水,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“你还真把电话费当纸烧啊?”王耀只好干巴巴地说。

“真不好意思。”

“行了。你只说你明天来不来上班吧。”王耀懒得再跟伊万废话了。

“来啊,为什么不来?”

听到这句话,王耀终于安心了。他开心地说了声谢,然后听见伊万高兴的哼哼声,没忍住问他:

“你上班这么高兴?”

“能见到你当然高兴。”

王耀想了想,觉得可能是俄罗斯有出访中国的打算了。于是也没细问,继续说:

“工作很勤奋啊,伊万同志。”

“明天我会更勤奋的。”

伊万回话说。他听起来蛮高兴,那种仿佛是粉红泡泡一样的东西差点顺着电话线爬过来,不知道是中了五合彩还是中了邪。

伊万突然啊了一声。

我不会把刚才想的说出来了吧。王耀想,“怎么了?”

“机票订好了。”

“机票?你要去哪儿?”

“你这儿?”

“??????” 

王耀觉得中邪的人是他自己。

 “你来我这儿干吗???”

“不是你让我来的吗?”伊万终于察觉到了王耀语气里的不对劲。他疑惑地补充了一句,“是你先约我的啊?”

“我哪句话约你了??”王耀觉得他现在一个头两个大,比照顾王京小时候还头大。

伊万完全懵掉了,他看着手里的“支付成功”,疑心需不需要退票。

“就是……”伊万犹豫地说,“你问我,明天上不上班,不就是想说‘你明天想不想和我约会’吗?”

“……靠?”

出门看黄历,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。王耀挂了电话,痛彻心扉地想。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